夏盐

目前吃瑞金,all洁,all27,all原神空等,正太控一枚。

阴阳师脑洞:校园祭之话剧(2)

       校园祭当天,阴阳高校非常的热闹。当你进入校门就能看到美食一条街(由r1r2班赞助)。只见左手边的店铺都是红顶,而右手边的店铺都是蓝顶。只见两方为了校园祭得以举办成功,都干的热火朝天。(不不不,他们在比赛)
  
  到了中午一点的时候,同学们开始陆陆续续的往大礼堂赶去。
  
  “这位可爱的鲤鱼精小妹妹,你们的美食大比拼谁赢了?”妖狐,趁着为数不多的时间开始勾搭妹子。
  
  河童本来看着来人是妖狐便警惕的挡在鲤鱼精的前面,但是当妖狐问出这句话以后,他和鲤鱼精一样坐在椅子上,一脸生无可恋。
  
  “r1班赢了......”鲤鱼精有气无力的回答道。
  
  “诶?为什么?我记得鲤鱼精小妹妹的糕点可是好吃的。难道是因为r1班请了孟婆?”
  
  “再好吃,有什么用?客人吃不到嘴里,也不算我们赢。”尽管在生无可恋,河童对妖狐还是抱有警惕的。趁着鲤鱼精没有反应过来,连忙接过话题。
  
  “吃不到嘴里?为什......emmmm我就想问一句,饿鬼还活着吗?”
  
  听到河童的话,妖狐先是一脸疑惑,随即想到了饿鬼在r2班,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。
  
  “饿鬼还活着没,你看一下现场他在不在,心里还没点数吗?”
  
  “......我知道了。”
  
  在妖狐和河童对话的时候,妖琴师的独奏就这么过去了,而接下来就是重头戏。
  
  “接下来请欣赏ssr班为我们带来的话剧《公主四部曲》”
  
  现场的掌声和欢呼声异常的热烈,毕竟这是为数不多的能看到ssr班出糗的时候。
  
  舞台上一片黑暗,这时候四面八方传来青行灯的念白。
  
     【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国家,这个国家有一位非常英明的国王和美丽动人的王后。】
  
  阎魔从容不迫的走上舞台
  
  “(⊙o⊙)哇!阎魔居然是王后,我为国王默哀三秒。”鬼使黑煞有其事的说道,随后就被鬼使白一击手肘。
  
  “诶呀,我美丽的王后啊,为何还不出来让我们的子民看看你美丽的容颜?哦吼吼吼吼。”
  
  阎魔看着后面的人没有跟上来憋着笑,冲舞台后面挥了挥手,结果一个不小心没憋住,笑出了声。
  
  像是被推攘,又带着不情愿,一片绿色的裙角慢慢出现在观众的视线。视线随着裙摆往上移,看了近1米的裙子,观众们突然对即将出的王后人选有了b数。
  
  于是穿着绿色裙子的荒总出现在观众的面前,荒将头扭到一边,不情愿的向阎魔走去。
  
  憋住,这个时候谁先笑,谁死定了。
  
  “哦~我美丽的王后,你是如此的美艳动人。不过这头发如果是白色就好了,这身高再矮一点就好了。沉默寡言这一点很不错,不用改。”
  
  '你直接说是判官不就好了吗?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裙子是绿色的原因吗?'荒默默的在内心吐槽。什么?你说吐槽不符合荒总的人设,拜托,班里有那样一群的女生,他还有什么学不会的呢?不要问荒总经历了什么。
  
  【国王和王后一直没有孩子,王后非常的伤心。就在国王和王后决定放弃自己生一个孩子,转而领养一个孩子的时候。王后终于怀孕了。不久王后便生下了一个公主,国王和王后十分高兴。】
  
  舞台上的灯光暗了下来,ssr班的同学们开始布置舞台。
  
  【国王和王后十分疼爱公主,等到了公主百日,国王和王后邀请了国家中三位有名的仙女,为公主庆贺。】
  
   阎魔和荒站在舞台的正中间,荒的左边有一个貌似是婴儿床的东西。阎魔身体向右微倾,向幕后招了招手。
  
  “现在,有请三位仙女,为我的女儿,献上祝福。”
  
  首先上台的就是花鸟卷,然后是小鹿男。小鹿男貌似还滴溜着一个东东。
  
  “挚友!快看吾的女装是不是很好看?挚友挚友,挚友挚友......
  
  茨木童子丝毫没有被小鹿男拖上舞台的觉悟,仍然不断地向幕后呼唤着酒吞童子。
  
  “蠢茨木上舞台了!”小鹿男表示看不下去。
  
  “哎,这么快,我还没有向我的挚友展现我完美的女装呢!”茨木童子拽了拽身上的红色晚礼服。
  
  “......我不想管你了。”小鹿男放弃抵抗。
  
  【白仙女为公主,献上祝福。】
  
  穿着白色晚礼服的花鸟卷,上前一步,对着婴儿床说道:“我祝愿公主,有白嫩的肌肤。一头柔顺的长发。”
  
  【橙仙女为公主,献上祝福。】
  
  穿着橙色晚礼服的小鹿男,上前一步对着婴儿床说道:“愿公主长得很矮......咳咳,不是。嗯嗯,是拥有娇小的身材。”
  
  【当白仙女和橙仙女向公主送上祝福时。一个黑女巫破窗而来,对着国王和王后破口大骂。】
  
  穿着紫色晚礼服的辉夜姬,坐在悬浮的竹筒道具上,从观众席飘到舞台上。
  
  “你......你......你们,你们这群。诶......那个,坏......坏蛋。你们居然不邀请我,你们......你们就是一群......一群小猪猪。”
  
  辉夜姬绞为了想这几个骂人的词绞尽脑汁 ,连脸都憋的通红。
  
  【黑巫女控诉了国王和王后不邀请她的恶行之后,向公主许下诅咒。】
  
  “我,我诅咒公主,在成年之时就会遇到鬼火,然后被活活烧死。”
  
  辉夜姬脸红红的,眼眶中盛满了泪水。当她说完诅咒以后,哭着跑下台。
  
  “我不是坏人,不要讨厌我,唔哇哇哇哇哇哇......”辉夜姬边哭边说着,跑到了幕后。
  
  【黑女巫走后,国王和王后都深深的忧郁着,这个时候躲在窗帘里的第三位红仙女出来。】
  
  茨木童子从红幕帘后走(并不,明明是再一次被小鹿男拖出来)出来。他对国王和王后说:“虽然我无法破除黑女巫的诅咒,但是我可以修改诅咒。我许愿公主成年时碰到火焰便会睡去。但是十分钟之内会有一个王子,亲吻公主,公主便会醒来。”
  
  【然后就是国王下令都不允许用火(鬼火)。公主一天一天的长大。在公主快成年之际,王后去世了。于是,国王就另娶了一个新任的王后。】
  
  一目连穿着粉红色的公主裙走到了阎魔的面前。
  
  “哦~我可怜的公主,我可爱的女儿。虽然你的母后,我的王后不幸去世了。但是我答应了你的母亲,要让你有一个完美幸福的家庭。所以我迎娶了彼岸国的公主彼岸花为新任的王后,也就是你的继母。”
  
  这时彼岸花走上舞台,挽住阎魔的胳膊。阎魔看向彼岸花,觉得甚是满意。接着,又看向一目连。
  
  “你觉得如何?”
  
  “一目全听父皇的。”
  
  “好好好。”
  
  阎魔满意的点了点头,又转过身看向彼岸花。
  
  “这就是本王的公主,也会是你的继女,你们要好好相处哦。”
  
  “是,陛下。公主殿下长得真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啊。”
  
  彼岸花表示,这一段剧本里标注要用嫉妒的语气。但是原谅她,她实在嫉妒不起来。能忍住不笑,已经很棒棒了。
  
  【新王后在大殿上见过公主以后,嫉妒公主的美丽。就下令让猎人,把公主带到森林里面杀了。】
  
  大天狗穿这猎人装跟着一目连走向舞台。
  
  “猎人叔叔,你说的果然没错,这里真的是鸟语花香,令人神清气爽。没有宫中的烦闷,我的心情果然好了很多。”
  
  大天狗听着一目连毫无波动的念完这句肉麻的话,拽了拽胸前写的两个大义,真是怎么看怎么帅。
  
  “你念完了?该我了。咳咳,公主殿下其实我是奉王后的命令前来杀你的。但是我见公主殿下如此的善良,而且我不想你的血溅到我胸前的大义,我便放了你。”
  
  '后面的才是重点吧,话说你说归说不用把你那两个字揪出来给个特写吧......不对,话说我怎么也学会吐槽了。'一目连左眼角抽了抽,在心中默默吐槽。然后目送大天狗回到幕后,实在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。
  
  【公主一个人在森林中走啊走,在动物们(由小鹿男,花鸟卷,荒川之主友情赞助)的帮助下,遇到了在森林中居住的三个小矮人。】
  
  一目连看着眼前三个大蘑菇,很是无语。不是说是小矮人吗?
  
  “诶呀,剩下的布料不够了,刚好拿来做蘑菇装啊。边边角角做不成衣服,剪几个圆还是可以的嘛。”花鸟卷看这捂着胃的一目连解释道。
  
  【于是公主就和三个小矮人一起生活,然而新王后却得知了公主并没有死的消息,新王后带着她的好闺蜜黑女巫来找公主。】


预知后事。。。好吧都知道了。预知还未出场的ssr们扮演什么,请听下回分解。

评论(9)

热度(5)